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常见问题 >> pcb问题解答(2)

pcb问题解答(2)

问:
第三层为3.3V和1.8V电源又怎么划分呢?
答:
同样须用分割线分割开,否则就是短路.还可以用COPPER POUR来设计,那时是正片设计.

问:
在软件通教程中关于"使用编辑软件输入Netlist"的编辑软件是指什么软件?另,Netlist可以用手工对照实际图纸一个元件一个元件去输入连接线(那不是很容易出错而且工作量很大?)。手工输入Netlist的话是不是一定要在ECO下手工一个一个增加元件(要是上千个元件的PCB怎么办?)
答: 
使用编辑软件是指WORD等.言之有理教程中介绍的是没有Netlist也不会其它CAD输入电路图时的代替方法.很费时费力,我们介绍的方法虽然设计总时间差不多,但是如果没有经验确实容易出错.

问:
在protel中画的原理图怎样导入power PCB中?可以说一下具体操作步骤吗?
答:
有其它转换软件.在几十种格式之间转换.

问:
在增加禁止区域里会显示网格线,在Gerber时那些显示的网格线是不是也会输出?
答:
注意Gerber输出时,不选择禁止区域.

问:
PCBLayout第二部教程中,那个基准孔是做什么用的(见附图)?好像前面的软件通教程也有类似的孔,在实际成品PCB中能看得到吗?要是定位的话不是有MACK点就可以了吗?
答:
在实际成品PCB中看不到,是为后续CAM编辑等用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问:
在powerpcb能不能输出BOM表,因为我们有的powerlogic文件没有,只有pcb文件,在做BOM时不知道那里能输出元件参数的,我们希望有如下的输出方式:
元件参数(value),使用数量(pcs),元件位号(ref)
答:
可以在做元件时设置属性(Attributes)然后从FILE/REPORTS/PART STATIST/ 输出.输出项的设定只要按SETUP就可以.

问:
在POWER PCB中如何导入板框。我导入出来的是2D Line.
答:
对您的问题不是十分明白,如果您画了板框,是可以保存到LINE库中,再调入使用的.另外也可以从FILE下EXPORT成ASC文件.再Import应该没有问题.


问:
我要的是从AUTOCAD 2000中导入*.DXF格式PCB外框,是复杂的PCB外框。
答:
DXF文件到入后,所有信息都是2D-Line.包括Trace.这没有关系这要将外框的线改到不同的层,在CAM时记住输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