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常见问题 >> PCB设计问题解答集(1)

PCB设计问题解答集(1)

问:
用Q命令测试元件脚到板边的距离时,是应该到边线的中间还是最外端的值呢?
答:
一般线的中心就可以,因为一般情况下加工是在边线的中间。

问:
标注尺寸时怎么老是选不到板边呢?是以边线的中间还是外边为准?(不用Do not snap选项)。
答:
与上相同边线的中间。选不到板边请FILTER设置为 BOARD OUTLINE 要容易点。

问:
别人用powerlogic的格式EMAIL转来了一个SCH方档,现在我想直接转入powerPCB中,但很多元件导不进去,原因是缺少PCB封装,但在SCH文档中分配有PCB封装,请问怎么重新给这些元件分配PCB封装呢?我现在自已建有PCB库,应该怎么分配到SCH中,我是不想一条一条的连!
答:
在从powerlogic转入时必须要做下面的事:
1.powerlogic中的TYPE 与DECAL名与POWERPCB中的名称完全对应才能够顺利通过.
2.所以您现在只能按照powerlogic中的名称更改您自己的DECAL名,反过来也是可以的,
但需要在powerlogic中更改.


问:
请问,对于焊盘的钻孔,要求用梯形孔,即元件面大而焊盘面小,例焊盘面钻孔要求为1.0而元件面要求为1.02.这样的钻孔怎么做?这样有什么好处吗?
答:
这就需要下列合成的方法,如设置一个1.0的NC孔,在元件面 用线画1.02的圆与外框线一起输出,另外在设置指示书中标明有梯形孔及它的NC工具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