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联想集团宣布回A计划,或持续发力半导体领域

联想集团宣布回A计划,或持续发力半导体领域

PCB抄板是反向技术研发一个重要的应用领域。利用PCB抄板对产品进行拆解,从产品的pcb文件、BOM清单、原理图等设计要素入手进行研究,从而达到对引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目的。迄今为止,PCB抄板已经形成一个较为成熟的行业,市场布局也从先前的克隆与复制逐渐向技术改造更新和高端化方向发展。
 

2021年1月12日,联想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公告,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可能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申请CDR上市及买卖的初步建议。


公告显示,联想集团根据建议拟发行公司的新普通股,占公司经扩大后的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不多于10%。联想集团拟将所募集的资金用于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相关行业的战略性投资,及补充本公司的营运资金。不过,联想集团表示,上述发行CDR及科创板上市的整体建议均取决于市场情况、股东的批准以及相关证券交易所及监管机构的必要批准。


回归A股,推动智能化转型升级


官网资料显示,联想集团是一家年收入3500亿人民币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致力于持续研究、设计与制造全球最完备的端到端智能设备与智能基础架构产品组合。


作为全球智能设备的领导厂商,联想在加强对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显示器等智能设备的持续创新。


2020年11月26日,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最新榜单在SC20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正式公布,在全球浮点运算性能最强的500台超级计算机中,联想制造的超算入围180台,独占TOP500超算中36%份额,蝉联全球高性能计算提供商份额第一名。


此前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财季,联想集团营业额及利润均创造新高,各板块业务全部实现同比增长,收获了历史最强劲业绩:单季营业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4%。其中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持续增长,刷新了营业额和利润的历史记录,PC市场份额世界第一。

华创科技在多年技术研究经验及成果积累的基础上,已经进入全面的商业化运作并面向国内外客户提供芯片解密技术服务与方案咨询,提供单片机解密(MCU解密)、专用IC解密、芯片解密、PLD芯片解密、CPLD芯片解密、FPGA解密、DSP芯片解密、ARM芯片解密,软件解密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