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开关电源电路板的设计要领是什么?

开关电源电路板的设计要领是什么?

  PCB抄板是反向技术研发一个重要的应用领域。利用PCB抄板对产品进行拆解,从产品的pcb文件、BOM清单、原理图等设计要素入手进行研究,从而达到对引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目的。迄今为止,PCB抄板已经形成一个较为成熟的行业,市场布局也从先前的克隆与复制逐渐向技术改造更新和高端化方向发展。

在开关电源电路板中,PCB设计至关重要,不仅决定电源性能、可靠性以及EMC,同时还对其功率密度有极大的影响,因此,在设计开关电源电路板时要特别慎重。那么,具体的设计要领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电路板

  1、保证布线的通畅度,确保飞线连接以及能把所有的器件都联系到一起。

  2、以开关电源电路板的核心元件为中心进行布线,要保证元器件的均匀、整齐以及紧凑,要确保其美观度,保证装焊的容易,这样在批量生产过程中更容易操作。另外,要减少和缩短元件间引线和连接,要保证所涉及的线路负荷开关电源电路板设计标准。

  3、在设计过程中,放置元器件之时要考虑到日后焊接、维修问题,要确保高度高的元件之间没有接触,要避免对矮小元件的遮盖,这样才利于生产和维护。另外,元器件之间不能过于密集,要既方便焊接又有美观度,这样才能确保其使用性能。

  4、开关电源电路板的光电耦合器、电流采样电路极容易被干扰,所以要远离电磁、电厂器件。布局之时,还要优先考虑大电流环路面积,减少抑制电源开关的辐射干扰。对于有辐射干扰的元器件,要采用相应的方法对其进行适当的“隔离”,确保其干扰降低到最低点。

  5、发热的元器件在布局之时不仅要考虑散热功能,还要考虑散热的均匀性,一些对温度敏感的元器件也要远离发热元器件,这样才能保证开关电源电路板的实效性。另外,要注意元件的高度,避免其出现四边不平衡的情况,特别是一边高一边低的情况不能出现。

  6、在为开关电源电路板设计布局之时还要控制引脚的静电能力,要哦确保元件之间有足够的距离来抗静电。

  除了这六点之外,开关电源电路板的设计要领还有许多,在这里就不一一详述。但在文章的最后,要和大家强调一点的是,设计至关重要,千万不能马虎。特别是在引线、布局等关键地方,一定要遵循相应的原则,要按照规定来操作,不可为了省事而简单行事,以免留下后患。另外,设计师在设计之时还要注意其实用性和批量生产,要确保能在短时内完成厂家要求的生产,要保证其使用性能,这样才能得到客户的满意,才能获得长期合作。


华创科技在多年技术研究经验及成果积累的基础上,已经进入全面的商业化运作并面向国内外客户提供芯片解密技术服务与方案咨询,提供单片机解密(MCU解密)、专用IC解密、芯片解密、PLD芯片解密、CPLD芯片解密、FPGA解密、DSP芯片解密、ARM芯片解密,软件解密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