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风电变流器国产创新智造

风电变流器国产创新智造

风电变流器的用途
  风电是面向未来的清洁能源之一。风电变流器是为风力发电机和电网之间建立的桥梁和纽带。
  风力发电并网系统由风力发电机组、风能变流器、总控系统及配电系统组成。风力发电机组将风能转换为幅值和频率都变化的交流电,再通过风能变流器的控制转化为恒频恒压,且与电网同相位的交流电馈入电网。
 
  直驱型风力发电变流器
直驱型风力发电变流器是全功率风力并网发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由网侧变流器和机侧变流器两部分构成,二者通过中间直流环节连接,构成一个背靠背(Back-to-Back)/交直交(AC-DC-AC)四象限运行变流器。发电机产生的幅值频率均变化的交流电,通过机侧变流器整流为直流电,经直流支撑电容稳压后输送至网侧变流器,控制系统通过PWM矢量控制技术将直流电转换为频率幅值稳定的交流电,馈入电网。完善的保护功能以及先进的控制技术保证变流器运行的安全、稳定,并将对电网的冲击降至最小。
 
性能特点:
  ● 柜式结构、布局紧凑、运输安装便捷
  ● 采用德国原装进口告诉全控制型功率模块、系统效率高
  ● 四象限运行,功率因素连续可调
  ● 高功率密度
  ● 模块化设计,柜前维护,功率回路可互换使用
  ● 2录RS-232通讯接口
  ● CAN2.0总线通讯控制
       ● 预留多录I/O及其它信号输入接口,具备扩展性
 
       华创科技作为一家有实力的反向技术研究所,长期提供PCB抄板、芯片解密、PCB设计、IC反向设计、代码反汇编、样机制作、SMT加工、PCBA代工代料、软件程序的二次开发及硬件功能的二次开发等服务,对电子信息产业软硬件产品的设计开发与反向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对无人机的研发有着丰富的经验,欢迎有需要的客户前来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