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七大应用推动模拟芯片市场快速增长

七大应用推动模拟芯片市场快速增长

       根据统计的数据,2018年全球半导体企业营收为4688亿美元,其中中国占比32%,约为1390亿美元。而中国单一模拟产品占了1390亿美元的16%,即230美元左右。而且,预计未来几年模拟企业营收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会大于10%。
 
      模拟产品成长速度排名靠前的市场主要有七个,即智能手机、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AR/VR、汽车和智能家居市场。其中,2018年出货量14亿部,约5220亿美元,目前成长率开始放缓,但仍以个位数增长率增长;在物联网市场,2018年支出646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5.4%;在人工智能市场,2018年的市场规模为168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在机器人市场,2018年规模为298.2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5.1%;在AR/VR市场,2019年市场规模为20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在汽车领域,2018年市场规模为230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8.7%;在智能家居市场,2018年市场规模为98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0%。
 
       拿智能手机举例说,在即将到来的5G手机时代,手机厂商有两个发展途径,一是需要往高性能及差异化方向演进,来吸引高端人群;二是要降低4G手机的成本,利用成本优势,拉开与5G手机的售价差距,吸引另一类消费人群。
 
       智能手机中的器件主要分为数字、模拟,和数模混合器件,其中数字器件的发展趋势是集成度越来越高,而模拟器件,或是高压器件仍然是单独存在的。因此,模拟芯片将会在喇叭、听筒驱动等音频器件、背光驱动、电源相关器件、射频器件,以及马达驱动等方面迎来发展机遇。
 
       除了智能手机,还可以拿智能家居举例,智能家居主要关注互联和交互两大重点。而视觉、语音、触觉是用户最为习惯的交互方式,因此,在智能家居中,智能电视的中心地位将会强化,屏幕也会越来越多的应用在智能家居设备中。这也就是说,智能家居设备中将会用到更多的喇叭驱动、背光驱动、电源器件、射频器件,以及触觉感应回馈器等器件。这些都是模拟器件最适合的应用场景。
 
      华创科技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最尖端的技术,其专业的单片机解密和IC解密技术大大增大了解密的成功率和可靠性。多年的研究使企业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单片机解密、IC解密问题,并且还逐渐探索到更高更难的解密工作中,不断攻克疑难芯片解密项目,为客户提供高价值、低成本的优质解密方案的同时,创下无数经典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