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反向研究加速爆发 医疗人工智能市场多重利好

反向研究加速爆发 医疗人工智能市场多重利好

手术机器人、导诊机器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如今,医疗领域与人工智能的融合愈发密切,医疗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逐步走上正轨,未来市场前景不可估量。
 
当人工智能技术从实验室走向商业化,传统产业均迎来了创新、变革的难得契机。目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诸多行业的重要发展驱动力,在金融、交通、医疗、安防等领域获得了愈加深入的应用,也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与青睐。
 
因而,人工智能逐渐从技术概念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核心技术和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关键。当然,回归到应用层面而言,人工智能与人们的日常生活联系日趋密切,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更是备受关注。
 
中国医疗人工智能发展加速
 
如今,人工智能被各国视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核心所在。由于人口老龄化趋势加速、医疗资源供需严重失衡等原因,我国对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需求十分迫切。据权威数据显示,到2017年,我国人口达到近14亿,但是医护人员尚不足1200万人。
 
为此,2017年7月,我国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为人工智能产业全面、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其中,对于推广应用人工智能治疗新模式新手段,建立快速精准的智能医疗体系也做出了明确要求。
 
除此之外,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还陆续发布了数十项政策,以及多条医疗人工智能专项举措。可以说,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的政策环境正越来越好。同时,庞大的人口数量、海量的专业数据、良好的应用市场等优势,都成为我国医疗人工智能发展的利好。
 
在技术方面,随着机器视觉、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深度学习与机器人等技术的日益成熟,医疗人工智能的应用得到了有力支撑。在国家政策和核心技术等利好助推下,我国医疗人工智能发展走上了快车道。
 
业内专家表示,我国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快速发展的趋势将继续保持,市场增长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据预计,2018年我国医疗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或将突破200亿元,相关产业链产值也将再创新高。
 
前行之路仍面临诸多挑战
 
虽然发展前景良好、发展潜力充足,但是我国医疗人工智能行业迎来面临着诸多挑战。现阶段,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无论是在医疗技术水平还是在医疗器械发展上,都存在着很多短板。并且,我国的医疗人工智能应用市场还处于成长期,距离科技强国尚有一些差距。
 
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十分火热,但是也要注意泡沫化问题。国家管理、监管部门应该及时介入,积极引导行业理性、稳定发展,各大企业也应当注重技术的实际应用,这样才能创造真正的效益,并且推动医疗人工智能的切实发展,最终造福于民。

华创科技始终致力于国外技术壁垒的突破和国内技术研究进步与民族产业振兴,长期以低姿态、高效率、低成本、高成功率向各行业领域提供项目开发的全程技术支持与完整解决方案,主要涉及PCB抄板、PCB设计、芯片解密等服务,同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元器件采购与替换,满足客户的一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