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康复机器人带来新商机,未来发展可期

康复机器人带来新商机,未来发展可期

     在近期结束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服务类机器人俨然成为了现场主旋律。不仅出现了机器人“乐队、咖啡师、调酒师、雕刻师”等众多“黑科技”产品,充分调动着人们的好奇心,还有占据绝对数量优势的教育、养老、医疗类服务机器人,时刻吸引着人们的关注。
 
  其中,展会现场以康复机器人为代表的医疗服务机器人最是吸睛无数。近年来,随着康复理疗需求的日益扩大,以及人们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康复医疗市场越来越受到关注,众多资本家和创业者纷纷将目光投向这一领域,康复机器人逐渐成为了新的发展风口。
 
  康复需求缺口巨大
 
  说到康复机器人,可能很多人还感到陌生,毕竟其作为医疗机器人的一个分支,现在还属于一个新兴领域,但对于众多行业企业来说,康复机器人的发展商机却是巨大的,因为眼下康复市场对于机器人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
 
  这个需求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其一是康复设备和临床需求。目前,我国残障病患人数逐年攀升,对于临床康复治疗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而受高端康复设备匮乏影响,国内只有三分之一的医疗机构能提供康复训练,因为康复设备导致的供需不平衡问题,正呼唤着康复机器人给予解决。
 
  其二是老龄化社会需求。据我国第四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国内老年人口比重已经达到国际老龄化社会要求,截至2016年,我国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超过4千万人,占老年人口的五分之一。在这样的趋势下,未来我国有康复治疗需求的人数将急剧上升,对康复机器人的需求也将不断扩大。
 
  其三是人们新观念下的保健需求。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如今我国居民的保健意识和观念有了显著的提升与转变,人们更加追求高质量的保健和医疗,因此对于高端康复医疗设备和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攀升,这便推动了康复机器人的出现和发展。

       华创科技不断创新发展,走在科技的前沿,长期专注于高端技术产品的研发,推动高端技术国产化进程。我司通过逆向开发设计,还能提供PCB改板、芯片解密、PCB设计、IC反向设计、代码反汇编、样机制作、SMT加工、PCBA代工代料、软件程序的二次开发及硬件功能的二次开发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