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加码人工智能!医疗机器人的这些“本领”让人吃惊

加码人工智能!医疗机器人的这些“本领”让人吃惊

医疗机器人快速发展,让我们总是惊叹于其带来的巨大惊喜,医疗机器人做到了很多专业的医学生做起来都非常吃力的事情。
 
我们在惊叹的同时,会发现人工智能的应用正在影响、改变着传统的医疗模式。这些医疗机器人已经悄悄出现在了我们身边,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改变。那么在医疗领域,这些机器人都发挥了哪些作用呢?
 
前台服务
 
为了减轻导诊人员重复性咨询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用于问询服务的机器人在曲江妇产医院正式上线了。这款机器人支持声音、图像等多种交互方式,患者不仅可以与其语音互动,还可以在它胸前的电子屏上直接搜索问题。此智能机器人可以对患者进行合理分流、医院情况介绍、门诊导航等功能,让患者享受到医疗的全新体验。
 
智能发药
 
在南京部分医院,智能药柜可以自动发放药物。当门诊医生开好处方,患者还没走到药房,处方信息就已自动传输到了发药机的信息库中。从医生开好药,到药物递到患者手中,前后不到一分钟,很大程度解决了排队等药的麻烦。
 
如果用人力,七八个人一个小时也只能处理200张处方,而发药机器人可以一个小时搞定450张处方还不会出错,极大的提升了发药效率。
 
远程医疗
 
一款由中国专家自主研发的医疗服务机器人在上海多家医院、新疆喀什第二人民医院和西藏日喀则人民医院等试点使用。它不仅可以实现远程会诊,还可以陪同医生查房,与患者及远在千里之外的同行随时交流。
 
这款机器人具有人脸识别、自然语音交互、远程协作的功能,可以在预定时间跟着医生查房,避开障碍,与人互动,而后自行“走”回充电桩补充能量。这种机器人的出现可以有效的通过远程会诊解决一些疑难杂症。
 
临床手术
 
你可曾想过,未来在医院里,救你一命的很可能是台机器人?现在,这一场景已经成为了现实。如今,手术机器人在医学机器人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60%,全世界已经有33个国家、800多家医院成功开展了60多万例机器人手术。
 
和普通医生相比,机器人可以轻易做到极度需要集中力和准确性的微小手术。在手术的时候可以将机械臂穿过胸部、腹壁等组织,相比人手更精确、快速、微创,也大大减轻了病人的痛苦。
 
随着科技的进步,相信未来医疗机器人将会进一步融合大数据与深度学习技术,变得更加智能,拥有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越发灵巧和便捷,用“聪明才智”为人类的健康保驾护航。

华创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PCB抄板、PCB设计、样机制作、SMT加工的技术服务型企业,长期以来专注于智能医疗设备的技术研发与二次开发,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完成相关技术性能的升级改造,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技术支持及产品完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