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龙人:自主创新让中国航天飞得更高更远

龙人:自主创新让中国航天飞得更高更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载人航天从来都是一个集国家智慧和能力的制高点,自强不息的中国航天人依靠自主创新,在世界高新技术领域形成一枝独秀的优势。

航空航天技术集中了众多高新技术,是花多少钱也买不来的。

据悉,神州一号飞船设计时,直接瞄准国际上第三代飞船,研制三舱飞船,一举迈过美苏“无人飞船——单人飞船——多人飞船”的发展历程。我国航天人仅用七年时间就攻克了载人航天的三大技术难题,研制成功了可靠性很强的大推力火箭,掌握了载人飞船的安全返回技术,建成了载人太空良好的生命保障系统。

深圳高新技术企业龙人集团认为,正是中国航天人自强不息和自主创新的气魄,使载人航天工程从一开始就占据了高起点。

20166月,长征七号新型运载火箭实现首飞。同年,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成功首飞,大幅提升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运载能力。在航空航天领域,我们拥有了自己的空间任务实验室,拥有了功能完整、可靠性高的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掌握了太空行走、交会对接、航天员中长期驻留等关键技术。

回眸中国航空航天的艰辛风雨历程,会让每一位中国人感慨万千。在迈向世界航天强国的新征程上,中国航天人始终如一的航天精神,激奋着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同时更推举着中国航天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