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国产医疗设备需深挖才有未来

国产医疗设备需深挖才有未来

国产医疗器械设备技术水平层次不一,高端装备、高职耗材被国际巨头垄断,部分细分市场实现进口替代;低值耗材、低端设备利润少,同时面临着高度的竞争。

当前,新一轮科技新浪潮与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内生动力形成历史性的交汇,推动本土医疗器械装备自主创新的步伐。

上海和北京是医疗器械商市场争夺战的重地。在上海,“医用美影灯、输液泵等医疗设备,国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都接近一半。”

上海市医疗设备器械管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市的医疗器械发展在近十年内是不可想象的,十年前,进口产品几乎一统天下,如今国产医疗设备行业开始与国际品牌并肩。

然而,放眼国际,我国高端医疗装备依然以进口为主,国产有,但受到多方面综合因素的影响,国产设备市场占有率不到15%CT、超声影像、血管造影机、磁共振等设备几乎都被“GPS”等跨国公司垄断。

据媒体消息称,上海市医学影像诊疗设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战略最近成立,联盟聚拢了产学研医四股力量,共同冲击医疗设备领域的引领性新技术。

因此,深圳龙人集团认为国产医疗设备下一步需要挖掘更深、更广的用户需求,创造更多科技专利,完成从并跑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