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反向工程推动中国制造向世界前列迈进

反向工程推动中国制造向世界前列迈进

“作为我国高新装备制领域重点发展的五大行业之一,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是目前唯一未被国内资本市场所充分挖掘的‘金矿’”,但其前景被一致看好。未来5—10年是智能装备行业的高度发展时期,尤其是如下被国家几大部委“重点提名”发展的细分智能装备:


高档数控机床与工业机器人。数控双主轴车铣磨复合加工机床;高速高效精密五轴加工中心;复杂结构件机器人数控加工中心;螺旋内齿圈拉床;高效高精数控蜗杆砂轮磨齿机;蒙皮镜像铣数控装备;高效率、低重量、长期免维护的系列化减速器;高功率大力矩直驱及盘式中空电机;高性能多关节伺服控制器;机器人用位置、力矩、触觉传感器;6-500kg级系类化点焊、弧焊、激光及复合焊接机器人;关节型喷涂机器人;切割、打磨抛光、钻孔攻丝、铣削加工机器人;缝制机械、家电等行业专用机器人’精密及重载装配机器人;六轴关节型、平面关节(SCARA)型搬运机器人;在线测量及质量监控机器人;洁净及防爆环境特种工业机器人;具备人机协调、自然交互、自主学习功能的新一代工业机器人。


然而,作为高新装备制造领域的重要产业,及全球范围内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装备制造在国内却颇有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感觉,尚未被投资市场认识到其巨大的发展潜力。


不过可以看出,当前国家针对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推出的多项政策,将从智能化、精密化、绿色化和集成化等方面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产业走向智能领域。而反向工程必将推动中国制造向世界先列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