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龙人逆向创新开拓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发展步伐

龙人逆向创新开拓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发展步伐

        近年来,随着我国医疗设备产业规模的迅速发展,我国已成为全球医疗器械的最大市场之一,但在高端市场上,属于我国的高端医疗设备公司还凤毛麟角。据《南方日报》报道,“在三甲医院,国产医疗设备所占的比例不足10%,这也直接导致了大型医疗设备的销售价格和维修价格居高不下,成为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主要原因之一。”
        目前,占据市场垄断地位的依然是西门子、通用电气、飞利浦三家国际巨头企业,龙人的记者了解到以深圳为例,如B超、X线机、核磁共振等大型高端医疗设备也以进口居多,国产品牌很难打进国内的主流市场这也直接导致了大型医疗设备的销售价格和维修价格居高不下。
       一方面是大型医院国产医疗设备所占比例少,另一方面是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面临着许多障碍。医疗器械的运用基础是西医学,而中国的传统医学理论是中医学。自中国在近代引入医疗器械后,产业基础受制于国外,一直较为薄弱。
       针对国内对高端医疗装备薄弱并且长期依赖进口的现状,国内反向技术的标杆企业龙人集团反向研究中心已对医用CT机、医疗检测、医疗影像、激光仪器、超声系统设备等大型医疗电子设备顺利实现项目创新性二次开发与产品更新升级。在长期的攻关项目中,龙人集团在高端医疗设备研发中均取得重大研究成果,使龙人成为反向研究领域的领军人,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了系统级解决方案与全方位产品技术支持。
       此外,国家也特别重视,毕竟关系到重大民用工业基础建设。工信部部长苗圩多次强调,工信部将进一步推进国产医疗设备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学研医协同创新平台,发展医疗服务创新新模式,引导激励医疗卫生机构使用国产创新产品,解决不好用和不愿用的问题,提升国产医疗设备的市场比重和配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