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PCB抄板:国产仪器驶入科研快车道的催化剂

PCB抄板:国产仪器驶入科研快车道的催化剂

  近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宣布,其研究的空间X射线探测器技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探测器功能性能指标已经达国际同类仪器水平,国产同类仪器进入科研快车道。我国空间粒子探测器技术研发起步晚、底子薄。这十余年我国科研人员不断攻关,在自主研发的同时,结合PCB抄板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克服了设计与工艺等重重困难,掌握了准直器、探测器、可靠性设计、系统集成多项技术,具备超薄遮光膜制备、组装工艺以及粒子与X光标定装置设计集成能力。
  PCB抄板协同自主研发加速技术升级
  目前该所在空间探测卫星和飞船试验中应用的硅漂移室、硅片形、硅像素、硅条形半导体探测器、以及碘化铯、碘化钠、锗酸铋晶体、塑料闪烁体等探测器和谱仪其功能性能指标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部分功能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现在市场变化日新月异,自主研发能够避免走同质化道路,但仅靠自主研发显然不够,因为独靠自己的力量闭门研究,耗时耗力非常大。如果在自主研发的过程中,还能通过PCB抄板学习借鉴国外先进技术,研发人员不仅可以借鉴经验,规避不良思路和设计,还能在更高的起点上进行创新研发。这无疑为国产仪器的研发提拱了一条捷径。
  PCB改板助力国产仪器摆脱模仿困境
  模仿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确实可以促进国产仪器提升研发实力,但如果满足于模仿,没有自己的思路和想法,则会使中国品牌失去长期的支柱,永远是别人的小跟班,只能在阴影里前行。用俞敏洪的话说:“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早晚有一天会出现危机。”因此,PCB改板和二次创新才应该是PCB抄板的重中之重。在反向研究技术的支持下,PCB抄板能够快速掌握先进电子仪器的诸如PCB文件、BOM清单、原理图等全套技术生产资料。通过对这些技术资料的分析与消化吸收,研发人员可以根据国产企业的实际条件以及结合自身的创新思维,在原电路板的基础上进行PCB改板,从而设计出更优秀更完善的电子仪器。既在模仿中学习,又在模仿中找到自己的特色,实现超越。
  华创科技作为一家有着多年经验的专业抄板公司,已经在国外诸多精密仪器的关键技术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其PCB抄板服务涉及航空电子、军工电子、消费电子、工业电子设备等众多领域。帮助很多国产企业攻克了技术难题,相信在这些专业抄板公司的协力相助下,我国国产仪器能够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加速前进,尽快实现挤入国际尖端水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