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抄板在模仿中创新超越

抄板在模仿中创新超越

  有人说,模仿也是一种创新,也是一种发展,关键在于如何在尊重他人知识产权的基础上,通过研究、学习,从他人技术、产品中获得启 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发明创造。对于很多研发能力不够强的中小企业来说,如何及时适应市场变化,在不侵权的基础上实现“模仿创新”是其知识产权战 略的重要内容。而PCB抄板不仅有利于掌握模仿的核心技术,而且还可规避专利侵权风险。
  日本企业的创新源自于模仿
  日本虽然曾面临“小偷”、“拷贝猫”的国际恶名,但最终形成了“日本风格”,“日本设计”,并在国际上占有了一席之地。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实际上,很多日本企业的创新都源自模仿,比如日本7-11、丰田、佳能、黑猫宅急便。即使是星巴克、强生、施乐这些欧美企业也不例外。那么他们的模仿秘诀 是什么呢?
  PCB抄板逆向研究产生独创性
  小编认为只有彻底地学习对方,研究对方,模仿对方,才能提高能力,产生独创性。而PCB抄板的逆向研发正是为产品再创新提供了能够迅速应用的 模型和方法,它通过从公开渠道取得的电子产品进行拆卸、测绘、分析而获得产品PCB文件、BOM清单、原理图等全套技术生产资料,让企业了解模仿的核心, 掌握模仿的技术,然后用于产品PCBA克隆,二次创新或为专利权人绕过侵权的风险。
  “里子”抄板比“面子”模仿更重要
  在汽车行业,路虎揽胜极光、奔驰SMART、宝马MINI等热门车型在得到市场认可后,都接连被各路车型高度神似地复制过。而模仿车型往往追 求外形的相似和表面上的配置组合,“只学其形,未传其神”;虽然能降低单车成本和价格,但是从售后反馈来看,模仿车型往往小毛病不断,无形中增加了大量维修成本。相比单纯模仿“面子”,更利于行业长远发展的是抄板掌握其“里子”的核心,提高质量和做工等。因此,PCB抄板在逆向解析后的正向研究同样重要,且是唯一能实现产品升级超越的关键。
  随着市场的成熟化,多元化,需要更多的技术创新和性价比高的产品来丰富完善,单靠原始创新资本不够,而简单模仿质量也得不到保障。唯有电路板抄板,既能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又能集成创新,不管用哪种方式都能够推动科技的进步,同时使自己获得新的知识产权,然后在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的前提下实现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