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Thinkpad之父:苹果iPad不会取代笔记本

Thinkpad之父:苹果iPad不会取代笔记本

   

Thinkpad之父内藤在正

    8月29日消息,Thinkpad之父内藤在正在东京表示,苹果iPad等触控设备不会取代Thinkpad等笔记本。

  内藤在正认为,Thinkpad在辅助用户创造内容方面更快、更有效,与触摸屏设备相比,笔记本将双手解放出来,而不用手持设备。iPad更利于用户消费内容,比如阅读、观看视频等行为。

  内藤在正称,他们曾做过一项实验,让实验者只使用iPad生活、工作,看他们是否能坚持两个星期不用笔记本,试验结果显示,大多数实验者没有完成这项考验。

  而对于未来PC是什么样子,内藤在正没有做出他的预测,他只是表示,他告诫其员工,Thinkpad设计的任务是设计一个“生活”,而非设计一个“产品”。

  内藤在正也透露,他领导下的实验室,也在从事诸如手势识别等前沿技术的研发。

  内藤在正就职于日本大和实验室,是Thinkpad笔记本电脑的资深专家和首席设计师。内藤在正1974年4月加入IBM,从1992年推出笔记本电脑Thinkpad 700C开始,他就是Thinkpad电脑的资深专家和首席设计师,被誉为“Thinkpad之父”。2005年,联想收购了IBM PC业务,IBM旗下的大和实验室也归入联想所有,该实验室是历史上全部Thinkpad的设计之源。

相关新闻【更多资讯

      传iPad mini十月份推出 屏幕小于8寸

      戴尔称Surface平板在下一年的市场占有率将不足2%

      总结平板显示十年的重大产业政策和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