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传iPad mini十月推出 屏幕小于8寸

传iPad mini十月推出 屏幕小于8寸

  据中国台湾《工商时报》报道 苹果在与三星的专利战中大获全胜,让即将上市的新款产品更受到全球消费者注目。华尔街日报引述数个消息来源表示,苹果将分别在9月及10月推出新一代iPhone及所谓的iPad mini。以iPhone5为例,外资圈预估第三季至少可出货1200万支。

  报导表示,iPhone5预料在9月12日亮相,等到iPhone5上市开始销售后,苹果才会接着推出较小版本的iPad mini。消息人士表示,这个面板不到8寸的装置,目前排定10月亮相。

  Daring Fireball公司分析师John Gruber表示,最近盛传苹果将在同一个场合让新版iPhone和iPad mini亮相的说法,没有太大道理,他的依据是,iPhone是苹果的旗舰产品,像苹果这么擅长行销的公司,绝不会同时推出两项重大产品,抢走彼此的锋头。

  报导表示,苹果会利用接连两场活动机会,陆续霸占新闻版面,为年终假期销售扩大造势,预计苹果将在数日或数周内公布这两场重大硬体产品发表活动的确切日期。

  瑞银证券亚太区下游硬体制造产业首席分析师谢宗文指出,苹果于9月推iPhone5、10月推iPad mini的时间表,如外资圈所预期,因为与从供应链所追踪到的消息并无太大差异。

  谢宗文认为,苹果在与三星最新的专利战中大获全胜,势必会进一步推升投资人对于苹果新产品的预期,尤其是iPhone5,从供应链来看,预估8月约出货100至200万支、9月可放大至1000多万支,现在就看零组件供货能否顺利。

  根据谢宗文预估,目前供货风险较大的in-cell方面,LGD每月应可出货500万片、夏普与日本显示器每月合计可出货1,000万片,也就是说,in-cell每月约可供货1,500万片,能否满足庞大消费者需求,将牵动最后销售数字。

  至于iPad mini,谢宗文认为,外资圈的观察重点是,苹果若只将其定位为“价格较低的iPad”,市场应该会很失望,若能加入游戏与教育等功能,凸显与新iPad差异性,才不会瓜分新iPad市场,目前预估第三季出货300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