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新型锂离子电池:从运动中获得更多能量

新型锂离子电池:从运动中获得更多能量

新型锂离子电池:从运动中捕捉更多能量  www.21ic.com

 

新型锂离子电池(腾讯科技配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的锂离子电池,当这种电池被压缩或弯曲时,它可以通过一些化学变化给自己充电。

    研究人员抛弃了容纳电池电解质(一种凝胶物,以化学方式存储电能)的塑料容器,代之以一层压电碳纳米管(它把运动转化成能量),从而开发出这种可以把运动转化为电能和化学能的混合动力电池。

    在通常情况下,压电设备会把动能转换成电能,然后再通过标准锂离子电池中的充电电路,将其转换成化学能。而这种新的混合动力电池可以直接影响其自身内部的离子流,因此研究人员可以完全跳过充电电路,以一种更加高效的方式来捕获机械能。虽然这涉及到物理运动,但是尺寸较小,不那么碍眼的生物力学设备可以提供一个有效的方案,帮助解决移动设备日益增长的电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