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惠普其技术服务业务减记80亿美元

惠普其技术服务业务减记80亿美元

近日,美国惠普(微博)公司(HP)表示,将对其技术服务业务的商誉价值减记约80亿美元。这样一来,惠普这个月晚些时候公布业绩时,就可能报出自己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季度亏损。

这是美国科技公司发生的最大规模减值之一,等于是承认惠普四年前的高价收购未达预期。2008年,惠普斥资140亿美元收购了EDS公司,当时EDS以代管客户的运算业务等服务外包活动而闻名。EDS公司后来成为了惠普技术服务业务的主体。

然而行业趋势却对惠普不利。EDS采用的外包模式要求对办公设施、设备和人员做大量的前期投资,而惠普往往是在客户签下大额长期合同的时候挣钱。外包咨询公司Everest Group的CEO本多尔·塞谬尔说,这种大额长期合同正在减少。

同时,惠普技术服务业务还受到了印度等其他国家企业的竞争压力。

上一季度,技术服务业务对惠普营收的贡献率达29%,是惠普继电脑业务之后第二大收入来源,但运营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7%。

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此前表示,她想使技术服务部门专攻那些为数不多、但利润率更高的合同。但惠普公司表示,这个部门的转身可能需要费时三到五年。

惠特曼是去年下半年开始担任惠普首席执行官的,此次重组技术服务部门是其多项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这家公司今年5月宣布了一项裁员2.7万名员工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