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LED照明悄然走进地铁车厢

LED照明悄然走进地铁车厢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道路拥堵日益严重,各大城市都相继建设地下交通地铁,以缓解交通拥堵现象。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上大放异彩的LED绿色照明,悄然走进地铁车厢。LED灯具,自然也成为了地铁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九洲光电、史福特照明、新力光源、升谱光电等各LED企业竞相抢占地铁照明市场。

LED照明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我国节能减排政策的深入实施,带动着LED光源也开始应用于道路照明及地铁照明。近些年来,我国开发和生产以白光LED为光源的道路和隧道照明灯具企业已经有数百家,采用LED作为照明光源的地铁线路也逐渐增多。

LED地铁照明优势显着

节能、高效、可靠、抗震性强,适合地铁运营环境

【分析】LED照明业的“地下铁钱景”

由于地铁常年在地下运行,对照明灯有很高的要求。它不仅要求节电、高亮度、长寿命,还必须保证不间断照明。然而,常用的白炽灯、日光灯、高压钠灯等都存在一定的缺陷,会出现一些难以避免的照明故障。

相比之下,LED拥有环保、节能、寿命长、光效高、无辐射等特点,延长使用寿命和大幅降低能耗。并且,LED抗震性强的特点非常适合地铁运营环境,可以做到六七年内不用更换,LED灯能效比普通荧光灯高出近50%。

因此,LED已经成为最佳的绿色照明灯具。地铁各车站采用LED灯,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电费,而且,还可以节省大量的维修费用。同时,也可确保照明质量。LED针对目前地铁照明系统存在的问题,提供了一种结构新颖、成本低、使用寿命长、节电效果好、可靠性高的地铁照明方案。

根据专家测算,虽然LED灯价格昂贵,但相当于普通荧光灯的50倍。一列车改造总费用高达5万元,但节省的电费和维修成本差不多三年能收回成本,因此有望在北京地铁大规模推广。据了解,ED又称半导体照明,是不同于普通节能灯的新一代照明技术。正在试验的G432列车,车厢内168支荧光灯将全部更换为LED灯。相对于荧光灯每支五六元的价格,新更换的LED照明灯市场单价高达300多元。目前的试验项目属国家“863”科技攻关内容,暂由厂商免费提供。

九洲光电沈阳地铁LED广告灯箱

近日,九洲光电顺利完成了沈阳地铁沈阳站的LED广告灯箱的替换。至此,九洲光电在短短25天内,以高质、高效的风采圆满完成了沈阳地铁铁西广场站、沈阳站、太原街站、青年大街站、中街站站厅的LED广告灯箱的安装和调试,优异的实测效果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与赞赏。

此次沈阳地铁灯箱照明节能改造项目业主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达到降低电耗,降低运营成本,改善环境,特别是提升广告发布效果的目的,在技术上要求非常严格:要求灯具亮度在1500Lux以上,能耗不超过270W,均匀度不超过1.2,产品所用材料必须均为B1级以上防火材料,电器设备拥有CCC或CQC认证等等一系列要求。此外,为了借助国庆黄金假期提升广告发布效果,业主要求项目在国庆前完成,这意味着整个项目时间只有1个月。

在此种情况下,为了全面满足客户的需求,九洲光电特种照明项目组积极优化设计、经过详细的现场勘视和相关部门的多次论证后,为沈阳地铁“量身定做”了几款LED广告灯箱。九洲光电在沈阳地铁安装的LED广告灯箱产品功率为250W,相比之前沈阳地铁里面安装的是20个T5灯管,每个灯管为35W,总功率达700W的灯箱,节能达64%。

同时,在调试过程中,九洲光电的LED广告灯箱产品在色彩、亮度、均匀度等方面表现出了优于之前业主的要求,对此,业主高度认可与肯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了加快项目的进程,特种照明项目组及相关人员昼夜加班,公司领导、采购部等其他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与配合,最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此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

新力光源圆满完成西安地铁亮化工程

日前,四川新力光源西安分公司顺利完成西安地铁17个站点LED广告灯箱的安装、调试以及后续验收工作,为即将于8月28日通车的西安地铁做好了照明准备。

西安地铁17个站点的LED广告灯箱全部由新力光源生产安装。新力LED广告灯箱采用高质量LED光源,灯箱长久耐用,维护费用极为低廉,与传统广告灯箱相比,LED灯箱重量更轻,节能比达到50%。整个灯箱设计多样化,采用灵活多变的闪动方式,更显广告效果。

由于西安地铁项目实施要求高,新力光源西安分公司在接到西安地铁工程任务后,详细制定计划,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用实际行动和真诚服务,赢得了西安地铁公司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广州:16个地铁站将全面更换LED节能灯

广州地铁的16个车站将全面更换LED节能灯,并成为海峡两岸科技与经贸合作的一个范例。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政府获悉,《关于核准“两岸半导体照明合作项目---广州地铁示范工程”项目的请示》已经获得批复,即将展开招标。

据悉,本次更换灯具的地铁站包括了三元里、火车站、越秀公园、纪念堂、公园前、海珠广尝市二宫、江南西、晓港、中大、鹭江、客村、赤岗、磨碟沙、新港东、琶洲等16个车站,其站台、站厅公共区及通道、出入口等的普通照明灯具都将更换为LED灯具,改造灯具数量约为18000套。项目总投资为2900万元,其中灯具、设备购置费为2000万元,工程设计、施工费和试验外协调研费分别为400万元、500 万元。项目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展开公开招标确定供应商。

据介绍,此次更换的LED灯具属于绿色光源,具有节能、环保等特点。改造完成后,预计可比传统灯具节能30%,从而大规模节约电力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