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平板电脑依然会成为未来的热门需求

平板电脑依然会成为未来的热门需求

    目前国内已经有20多个厂家宣布将进军平板电脑,除联想和汉王外,中兴、华为、爱国者等厂商也宣布了各自试水平板电脑的计划,而包括比亚迪、国美电器等跨界者也对平板电脑市场跃跃欲试。汉王董事长刘迎建表示,电纸书、Pad和智能手机,是汉王未来发展重点。
    有国外媒体撰文称,2011年平板电脑市场将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届时这一领域有望成为IT行业中新的投资热点。
    但人们却都着实看到了平板电脑对传统PC业发起的严峻挑战,有行业观察人士甚至断言,此番上演的平板电脑风潮极有可能引发传统PC行业的大洗牌。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与传统的PC相比,平板电脑有着诸多便利,深受大多数消费者欢迎。如今全球PC行业面临饱和,“卖一台电脑没一部手机贵,电脑的利润变薄”。iPad因其先发效应在市场优势明显,再加上如今“苹果效应”越来越强,诸多企业进军平板电脑,市场竞争激烈,平板电脑的价格也在下降。尤其是很多手机企业都推出了平板电脑产品,PC行业形势严峻。PC厂商越来越集中,小厂商的日子越来越难过,现在也就戴尔、惠普、宏基、联想前四名相对稳固,其他小厂商可能会面临被收购的状况。
    芯片巨头英特尔也在面临挑战,据悉其份额在全球超过80%,尽管英特尔也将发力平板电脑,但在平板电脑上这种优势并未体现,英特尔平板电脑和上网本事业部副总裁道格拉斯戴维斯就于不久前承认,截至目前Windows尚未很好地适应平板电脑的发展。他表示,英特尔将开发出平板电脑专用芯片。此外,目前苹果、摩托罗拉、RIM和三星公司的平板电脑产品都在使用AMR芯片,再加上此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英伟达也在发力,英特尔的优势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