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1年LED电视将持续以背光为主流

2011年LED电视将持续以背光为主流

    有调研数据显示,大陆消费市场对于LED产品的关注比例,从2010年1月的11%跃升至12月的43%以上,而CCFL背光LCD电视消费关注比例则从2009年初近90%,下滑至目前的57%。
    LED背光液晶电视从2009年开始受到消费者的注意,但因市场售价昂贵,在当时并未成为LED真正放量成长的一年,不过这一状况已在2010年改变了。且预期2011年随着能效新标准的实施,具技术和价格优势的LED背光电视必将成为主流。
    预计2011年LED背光技术的产品将会快速成长,大陆全年LED背光LCD电视零售量将超过2400万台,传统CCFL背光LCD电视的零售量则将在2000万台左右。LED背光电视的优点不仅寿命非常长,且相对省电,以55寸三星LED背光电视来看,它所消耗的电能仅相当于32寸的普通CCFL背光LCD电视。正因为有这些优势以及平板电视能效新政的实施,LED背光显示技术目前已成大陆节能环保主流下的彩电标准配备。
    大陆正在准备购买平板电视的家庭中,65%的家庭会关注能耗的问题,另外有近20%的家庭将首选待机功率及整机消耗功率均较低的节能型产品。随着消费观念的提升,消费者对于电视的需求不再局限于画面品质等方面,节能环保已渐渐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在以消费者为主导的时代,节能环保已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之一。分析师预期,随着平板电视能效新标准的逐步实施,极具技术优势和价格优势的LED背光电视,必将坐稳彩电销售主力的位置。
    面对未来电视市场的走向和发展趋势,越来越多厂商皆投入到LED技术研发中,而技术升级带来的电视革新也使号称“平板贵族”的LED背光电视逐步走向平民。海信、创维、康佳、TCL、长虹等电视厂商都在LED背光电视上埋下重兵。三星、东芝、夏普等合资品牌也已推出LED背光电视新机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