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锂电池未来潜力巨大市场开拓

锂电池未来潜力巨大市场开拓

    石墨烯的来源,常见的天然石墨是由一层层蜂窝状有序排列的平面碳原子堆叠形成的,石墨的层间作用力较弱,很容易互相剥离,形成较薄的石墨片。当把石墨片剥成单层之后,形成的一个碳原子厚度的单层就是石墨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两位科学家科斯提亚·诺沃谢夫和安德烈·盖姆因为首先发现石墨烯获得2010年度的诺贝尔物理学奖。
    近日公司发布新产品研发公告:目前已完成石墨烯制备工艺的小试,正在进行中试,并已提交了该产品相关技术的发明专利申请一项。
    石墨烯具有诸多超乎人类想象的优越特性。第一:石墨烯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强度最大的材料,据测算如果用石墨烯制成厚度相当于普通食品塑料包装袋厚度的薄膜(厚度约100纳米),那么它将能承受大约两吨重物品的压力,而不至于断裂;第二:石墨烯是世界上导电性最好的材料,电子在其中的运动速度达到了光速的1/300,远远超过了电子在一般导体中的运动速度。
    石墨烯的应用范围广阔。根据石墨烯超薄,强度超大的特性,石墨烯可被广泛应用于各领域,比如超轻防弹衣,超薄超轻型飞机材料等。根据其优异的导电性,使它在微电子领域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石墨烯有可能会成为硅的替代品,制造超微型晶体管,用来生产未来的超级计算机,碳元素更高的电子迁移率可以使未来的计算机获得更高的速度。另外石墨烯材料还是一种优良的改性剂,在新能源领域如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方面,由于其高传导性、高比表面积,可适用于作为电极材料助剂。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中国宝安[15.677.92%]未来业绩高速增长值得期待。我们预期公司2010、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0.75元,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
    石墨烯研发进入中试,对宝安未来意义深远。宝安旗下子公司贝特瑞是我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商,公司技术路线以天然石墨为主,在天然石墨的深加工方面具备天然的优势。并且贝特瑞拥有中国天然鳞片状石墨主要产地之一的黑龙江鸡西石墨矿,未来石墨深加工原材料丰富而且优质。技术和原材料的双重储备为宝安成功制造石墨烯奠定了天然的基础。石墨烯市场售价大约5000元每克,是黄金的十多倍,此次宝安石墨烯小实成功进入中试阶段,为宝安未来业绩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