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集成电路迎来最新优惠政策

集成电路迎来最新优惠政策

    有关政策措施包括,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项目;鼓励、支持企业跨地区重组并购,加强产业资源整合。
    为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国国务院常会会议周三通过有关政策措施,对上述产业予以投融资和税收优惠等。
    "引导设立股权或创业投资基金,积极推动企业利用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进行质押贷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会议称。
    同时,继续实施税收优惠,包括对软件产品的增值税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分别给予营业税和所得税优惠。
    根据现行规定,自2000年6月24日起至2010年底以前,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7%的法定税率徵收增值税後,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
    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是中国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其发展基础仍然薄弱,企业科技创新和自我发展能力不强,应用开发水平有待提高。
    根据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发布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中国软件着作权登记量平均年增速达37%,从2006年的21,495件增长到2010年的81,966件,五年累计达24万余件。
    国务院常务会议并提到,将严格落实软件和集成电路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打击各类侵权行为;引导企业和社会公众使用正版软件,支持企业依法到国外申请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