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各种复杂原因促使DRAM市场出现难以稳定的局面

各种复杂原因促使DRAM市场出现难以稳定的局面

    其中南亚科(NanyaTechnology)因为有个“富爸爸”,尽管仍然持续亏损,应该能存活;力晶半导体(PowerchipSemiconductor)与茂德科技(ProMOSTechnologies)麻烦却很大,两家公司除了缺钱,技术水准也赶不上南韩竞争对手的脚步。
    DRAM市场“又”开始走下坡;在上一次的下坡路段,台湾地区DRAM厂商侥幸存活,但这一次恐怕没有那么幸运。
    诸多征兆都显示力晶状况不妙;举例来说,根据彭博社(Bloomberg)的报导,力晶与日本尔必达(Elpida)的合资公司瑞晶电子(RexchipElectronics)已经暂停出货给力晶,因为力晶无法偿还货款又亟缺现金。
    瑞晶成立于2006年,是拥有12英寸厂的DRAM制造商,过去力晶与尔必达曾各自持股50%;最近尔必达取得了瑞晶的经营权,目前持股比例达69%,力晶持股比例则为31%。而市场传言尔必达可能收购力晶与茂德的传言,又再次浮上台面。
    如此一来,力晶、茂德与华邦电子(WinbondElectronics)基本上实在规模太小,难以维持资本密集型的DRAM业务,也因此成为尔必达可能收购的目标。业界认为,尔必达可能会收购这些公司20%~30%的股份,并逐步取得经营权;但目前并没有相关协商在进行中。
    原本台湾当局打算出面整并台湾地区的小型DRAM业者,但为此而成立的台湾地区创新内存公司(TaiwanInnovationMemoryCo.)作为一家官方投资DRAM厂的计划已被否决,目前该公司打算自我改造成为一家NAND闪存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