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芯片需求越大投资压力越大,芯片产业外包。

芯片需求越大投资压力越大,芯片产业外包。

    东芝是继英特尔和三星之后的全球第三大芯片厂商,但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东芝2008财年芯片业务运营亏损2800亿日元(约合34亿美元),致使东芝决定重组芯片业务。
    东芝正在调整芯片业务战略,将部分系统芯片制造业务外包给三星,并将长崎的一条生产线出售给索尼。
    从始于2011年4月的下一财年,东芝将设计先进的系统芯片,而制造任务则外包给三星或其他代工厂,以避免高额的资本投资。
    对于东芝和三星的合作,业内分析人士持肯定态度。大和证券资本市场分析师YumiNishimura称:“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东芝的市场竞争力。芯片需求越大,企业所面临的投资压力就越大,因此合作对于东芝具有积极意义。”
    日本政府官员周五还表示,东芝计划在日本建立一座新的LCD工厂,总投资额可能超过1000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
    由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互联网设备的日益普及,系统芯片的市场需求今年出现了爆炸式增长。
    此外,东芝还表示,计划将长崎的一条系统芯片生产线出售给索尼。该生产线主要生产索尼PS游戏机芯片,价值大约在500亿日元(约合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