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自家电环保点补贴率大体减半后,日本平板电视逐渐回落。

自家电环保点补贴率大体减半后,日本平板电视逐渐回落。

    下村透露,受家电环保点补贴制度拉动,10年度日本国内平板电视市场较09年度增长7成左右,达到约2300万台历史最高水平。但是,11年度则由于环保点制度到期及地面数字电视全切换完成,日本国内平板电视市场将面临严峻考验,预计较10年度下降6成左右,回落到金融危机之前的低水平状态。
    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会长下村节宏(三菱电机会长),预计2011年日本国内平板电视销量将回落到1000万台左右,较2010年度下滑约6成。
    12月1日开始,家电环保点补贴率大体减半,同时大幅调高了适用对象产品的节能等级。在此之前,11月份日本国内平板电视销量同比增长5.3倍,达到约600万台,市场透支的迹象非常明显。但是,进入12月份以来,日本国内平板电视市场虽然仍然维持了同比小幅增长势头,但环比下降态势非常明显。因此,对于明年的市场,包括JEITA在内的各大机构,行业专家、厂商等均普遍持悲观立场。这也成为东芝等扩大中国等新兴国市场贩卖网络,提升海外市场外销比率,降低对日本国内市场依赖度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