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LED发展强烈,未来还需加大投资。

LED发展强烈,未来还需加大投资。

    全球照明巨头飞利浦则更乐观地预测,LED照明在全球通用照明市场的比例将在2015年上升至50%,在2020年达到80%.而据LEDinside的统计数据,2009年,全球LED照明产值约24亿美元,渗透率仅为3.3%。
    从2010年亚洲能源论坛获悉,2009年,中国LED照明的渗透率不到1%,估计明年会迎来一个大爆发,乐观估计或在5%至10%之间。12月14日,在于广州召开的2010年亚洲能源论坛上,深圳市LED(“发光二极管”节能灯)产业联合会会长王殿甫预测,到2015年,LED照明的渗透率或将超过30%。
    王殿甫透露,据其调查,目前国内厂家计划进口的外延炉(MOCVD,即LED芯片生产设备)为1466台,“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意味着这是2006年世界MOCVD的总和”。截至2009年底,全球已经投产的MOCVD设备仅1200台。根据全国高科技企业发展LED专业委员会的预测,2010年国内LED产业投资金额将达到600亿元,相比去年的100多亿元增长500%。
    不过,这也引发业内关于LED产业投资过剩的担忧。国内3000多家LED企业,没有一家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超过2%,年产值上亿的只有140家,其中,没有一家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
    一位业内人士则对此表示担忧,目前国内的LED路灯产品,在光效、照明均匀度、显色性、使用寿命等均存在技术不稳定的问题,特别是光衰过于严重,在部分城市的试验效果十分不令人满意。
    一个巨大的隐患是,中国企业目前大多不掌握LED的核心技术,比如,LED芯片技术主要掌握在科锐、飞利浦、欧司朗、日亚等少数外资企业手中。
    “更严峻的,是人才问题。”王殿甫则表示,以国内目前订购的1466台MOCVD计算,需要1400多个工程师,100多个领军人物,但目前的人才梯队建设远远跟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