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面板厂订单缩水,IC设计订单减少。

面板厂订单缩水,IC设计订单减少。

    台系IC设计业者表示,由于年底往往有库存盘点效应,在接近年底时下游代工厂及通路商通常不愿多囤积库存,因此,近期面板及NB厂急单出现,可判断应是真实需求,显示产业链库存去化已暂告一段落,在终端市场买气比预期佳情形下,品牌客户开始下单,让代工厂直接动起来。
    台系TFTLCD面板及笔记本电脑(NB)代工厂接连在11月回补订单,并预期未来3个月出货量将步步走高,近期台系相关IC设计业者渐摆脱2010年下半旺季不旺困扰,由于客户订单能见度持续转佳,IC设计业者11、12月营收表现可望触底反弹,呈现逆转向上走势,加上客户急单有机会连接2011年2月中国农历年节前传统旺季需求,IC设计业者这波营收反弹走势将延续到2011年1月。
    台面板相关IC设计业者联咏、硅创、旭曜、模拟科、安恩(IML)、立锜及致新,都已表达近期NB及LCD监视器订单回流加速状况,LCD驱动IC供货商纷认为,11月业绩应可较10月反弹,12月虽有年底库存盘点效应,但因急单挹注,单月营收仍将持续向上走高。至于2011年1月,在中国农历年前提前拉货需求效应发酵下,更没有悲观理由,LCD驱动IC对于未来业绩看法乐观。
    模拟IC供货商方面,与面板市?鶧物蚻袺鰝涨w恩及模拟科,同样看好这几个月营收表现,立锜及致新同样认为,面板相关模拟IC产品线在未来3个月出货量将只上不下。另外,同样感受到急单效应的NB相关IC设计业者包括迅杰及联阳,甚至是触控相关业者禾瑞亚及义隆,亦看好?褶s款平板计算机上市铺货效应,预期11、12月业绩欲小不易,2011年1月营收可望冲上近期高峰。
    IC设计业者指出,在产业链库存去化已所剩无几情况下,短期内芯片供货商业绩表现确定谷底反弹,但反弹会持续多久,业者认为短则至少3个月,长期则仍待观察。
    台IC设计业者表示,在中国农历年已成为近期市场买气保证下,加上2011年2月初即开始放长假,因此,看好2010年12月及2011年1月下游客户买气会有所回升,近期三星电子(SamsungElectronics)先针对电视、LCD监视器订单开第1枪动作,加上台、美系NB厂对平板计算机四处开火情形,让这一波急单回补效应提前到11月中后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