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尺寸面板将逐渐转好,出货量增加。

大尺寸面板将逐渐转好,出货量增加。

    在受到面板价格大跌、客户调整库存下,今年第3季全球9.1寸以上大尺寸TFTLCD出货季减4%,而营收也同步下滑7%。不过,第4季情况将逐渐好转,预估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将达1.68亿片,较上季增加3%,单季大尺寸面板营收则将季减9%。
    虽然大尺寸面板表现平平,不过市场瞩目的LED背光仍有大幅成长空间,DisplaySearch表示,今年第3季LED背光面板的营收比重达44%,较上季成长7个百分点,出货数量达7700万片,季增6%,LED背光面板渗透率达到47.2%,较上季42.7%,提升约4.5个百分点。
    而随着LED背光渗透率持续走高,预估今年第4季全球大尺寸LED背光面板出货量,还会较上季持续成长12%。但因LED背光面板价格跌势较传统CCFL背光面板多,第4季LED背光面板出货价格,估季减2%。
    而在第3季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货金额部分,调查指出,韩国大厂SAMSung夺下冠军宝座,市占达26%;LGDisplay以市占率25.9%,抢下亚军位置;而友达约30亿美元,市占率约14%,名列第4。不过比较今年第3季整体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则由韩国LGDisplay夺冠,SAMSUNG排名第2,友达为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