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球手机市场连续第三个季度保持双位数增长

全球手机市场连续第三个季度保持双位数增长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发布了基于2010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受智能手机和山寨手机两股力量的推动,全球手机出货总量达4.17亿部,同比增长35%。“这已是全球手机市场连续第三个季度保持双位数百分比增长。”Gartner研究副总监卡罗莱纳·米拉内斯称,这意味着手机市场的消费者需求仍然非常健康。
    报告显示,同比去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增长近一倍,从去年同期4100万部增至8100万部,占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19.3%。其中较为突出的是苹果iPhone以及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销量大幅增长。
    2010年,苹果发布iPhone4,销售情况火爆。按照苹果官方财报数据,其利润更是远超平板电脑,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另一方面,主推谷歌Android系统的摩托罗拉、HTC等品牌三季度财报亦非常抢眼,显示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增长迅猛。相反,按照Gartner的观点,诺基亚Symbian并未在此次智能手机出货量大涨上做太多贡献。
    从市场份额看,诺基亚仍居霸主位置,不过其市场份额已从去年同期的36.7%降至28.2%,创下诺基亚本世纪以来的市场占有率最低纪录。不过这并非诺基亚一家企业的问题,排名第二的三星电子和排名第三的LG电子份额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其中,三星的市场份额从19.6%下滑至17.2%,LG则从10.3%下滑至6.6%。
    诺基亚手机销量略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摄像头模块和屏幕等零部件短缺所造成。为了弥补产品短缺,诺基亚不得不通过削减库存来满足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