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PC需求带动南南亚电路板创新高

PC需求带动南南亚电路板创新高

    南电10月营收31.59亿元,较9月成长6.05%,年增率17.75%;前十月营收293.88亿元,优于去年同期35.22%,昨(4)日股价涨1元、收110元。
    南亚电路板(8046)出货英特尔微处理器覆晶载板增温及消费性电子、平板计算机需求佳,带动10月营收重回今年单月次高,第四季可望较第三季持平或微幅增加。
    南电产品兼具印刷电路板(PCB)及集成电路(IC)基板,英特尔是最大客户,在第三季个人计算机(PC)产业不振、新台币对美元升值及原物料金、铜售价上扬等冲击,单季每股税后纯益0.58元,低于预期;第四季又被外资看坏,认为汇率、原物料售价及新跨入英特尔微处理器(CPU)所需全制程的覆晶(Flip Chip)载板等因素,毛利率改善缓慢,近期股价大跌并二度失守上市柜PCB、IC基板类股「股王」,昨天收盘价仍低于健鼎科技(3044)的119元。但英特尔CPU用FC载板仍是南电明年成长动能,也被部分法人看好,目前积极提升良率,并已改善,最近并大举添购设备,第四季以来支出金额逾15亿元。
    目前PCB市场普遍预期,第四季仅和第三季持平或微降,南电表现可望已优于市场,但在新台币对美元升值、原物料成本上扬等压力下,获利恐较第三季下滑。
    除FC载板出货英特尔逐渐增温,南电分析个人计算机(PC)市况会优于第三季,消费性电子相关产品如游戏机、平板计算机等需求不错,PCB产能利用率可从80%至90%提升至九成;IC基板领域的小尺寸(CSP)载板受惠智能型手机需求,产能利用率也有90%的高档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