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两大电子巨头的销售均超预期

两大电子巨头的销售均超预期

    索尼与三星上周同日发布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的综合业绩,数据显示,两大电子巨头的销售均超预期。三星财报显示,其本季度业绩中营业额、经营利润、净利润,折合人民币分别为2395亿、289亿、265.5亿,再次打破了季度营业额历史记录。
    三星方面表示,特别是半导体部门在目前全球半导体存储器价格整体下降的环境,实现季度营业额约635亿人民币、经营利润约204亿人民币,再次创造了三星电子半导体的季度销售纪录,成为三星电子整体业绩向好的主因。
    电视产品方面,尽管美国欧洲电视市场整体持续低迷出现下滑,三星电子电视销量比上季度仍旧增长,出货量达到907万台。三星预计在未来的4季度,电视产品将进入季节性成熟期,智能手机、手持平板电脑等新型通信终端产品的市场需求也将增加,这些是消费电子部门业绩提高的利好因素。
    同日,索尼发布的季度业绩显示,虽然受到日元升值的负面影响,本财季索尼集团营业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提升,实现盈利687亿日元(约合57亿人民币),不仅同比扭亏为盈,而且净利润也超出了市场预期。
    由于本财季业务的良好表现,索尼调高了对全年运营利润的预期。索尼财报显示,本季度索尼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3%,除了音乐业务之外所有业务领域均实现了收入增长,如果采用当地货币计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
    索尼集团调高了对2010财年全年业绩的预测,预计2010财年索尼集团营业利润将达2000亿日元,净利润700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