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英特尔推凌动芯片进军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市场

英特尔推凌动芯片进军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市场

          英特尔周二公布其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凌动芯片,Aava智能手机将采用英特尔新款凌动芯片。

    该芯片之前代号为“Moorestown”,属于凌动Z6处理器系列。英特尔超级移动组(Ultra Mobility Group)主管潘卡杰·可迪亚(Pankaj Kedia)表示,凌动Z6处理器系列将为英特尔芯片“开启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大门”。迄今为止,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主要用于上网本。

    可迪亚说:“ Moorestown主要关注的是进入智能手机领域,但该芯片在平板电脑领域也表现不俗。整个芯片封装由凌动Z6系列片上系统和两片硅片组成。片上系统是智能手机的大脑,负责核心数据处理、完成视频和音频流及图形等大块头任务。”

    凌动芯片首席架构师贝利亚帕·库塔那(Belliappa Kuttanna)说:“这次确定凌动处理器架构将使之更好地适应高端智能手机。”

    与英特尔能耗较高的PC芯片相比,Moorestown最显著的特点是节约能耗。使用黑莓类电池的待机时间为10天。上网或观看视频时电池续航时间为5小时,高端高价智能手机对电池续航时间要求较高。

    新凌动技术支持MeeGo版本(Linux操作系统的一个版本)、英特尔Moblin和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可迪亚称:“软件也至关重要。”英特尔支持的其它软件还包括Adobe系统的Flash、微软的Silverlight、Axel的Fuugo互联网电视和Skype。

    英特尔本周展示了数款支持上述软件的设备,其中包括一款LG智能手机、一款Aava手机和一款来自OpenPeak的平板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