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创抄板公司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网本面板订单受苹果iPad影响开始下降

上网本面板订单受苹果iPad影响开始下降

  来自业界的消息称,受到上网本出货量下降的影响,友达、奇美、中华映管、瀚宇彩晶四大台湾面板厂的上网本面板出货量也纷纷下降。在此环境下,业界认为苹果iPad将对上网本面板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不过有所不同的是,iPad使用的是9.7寸面板,而目前的上网本面板尺寸一般为7寸、8.9寸、10.1寸和11.6寸。据此前报道,苹果在上周向三星采购了价值2.4亿美元的液晶面板。
  和其它竞争对手相比,友达上网本面板出货量下降速度相对较慢,这种得益于宏碁带来订单。消息称,友达目前每月的上网本面板出货量为80万片。
  上网本面板出货大户瀚宇彩晶月出货量已经从之前最高峰的100万下降到了90万。消息称,瀚宇彩晶已经将重点转移到了中小型面板,并与和鑫光电合作增加触摸板的出货量。
  合并后的新奇美已经以70万的月销量成为第三大上网本面板制造商,不过和奇美、群创未合并前相比,整体出货量还是有所降低。
  中华映管是目前四大面板厂中上网本产能最低,月出货量20-30万片。
  此外,韩系两大面板厂三星和LG上网本面板出货量分别下降到了40万和50万。